2月24日,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初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,围绕“做好‘十四五’收官,谋划‘十五五’发展”主题开展深入研讨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、党委委员、支部书记、系主任、中心主任、工会主席、科职干部参加会议,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友志主持。

会议伊始,白俊红院长作学院“十四五”规划进展情况报告,对核心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逐一解读,强调对尚未完成的指标要分类施策,鼓足干劲,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质量的成果实现“十四五”圆满收官。
接着,胡友志书记领学《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(2024-2035)》,他结合学院实际,从“三大属性”“六大特质”“五对重大关系”“八大体系”四个方面作了总体介绍,重点围绕“增强高等教育综合实力,打造战略引领力量”板块进行了解读。
随后,与会教师踊跃发言,从积极应对人工智能冲击下教育目标、内容和手段的变化,引导师生正确使用人工智能;围绕“向新”“向生”“向特”,强化注重问题导向的商科实践教学;调动教师积极性,让教师明确每个人在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中的任务和贡献;围绕“十五五”期间核心领域的可持续发展,进行前瞻的思考和谋划;围绕时代和技术急剧变化下的未来发展方向,进行有组织的布局和应对;注重好想法的落实落地,以创新思维建立长效机制;创新思路,全力完成“十四五”指标和任务;营造氛围,打造积极向上的学科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。

最后,胡友志书记对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回应,强调要认真吸收各位老师针对性的意见建议,专题研究和部署,抓好工作落实。他指出,通过本次学习研讨会,进一步解放思想,凝聚共识,并从应对变化、传达信息、谋划未来、营造氛围等四个方面作会议总结,强调要将学院的谋划组织与每位老师的积极贡献相结合,齐心协力推动学院的可持续发展。